何献忠 副教授

外国语学院

头像

学位: 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硕士

毕业院校: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邮件: xianzhongh@126.com

电话: 029-82335098

出生年月: 1964-09-28

办公地点: 长安大学外语学院

个人资料

  • 学院: 外国语学院
  • 性别:
  • 出生年月: 1964-09-28
  • 职称: 副教授
  • 学位: 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硕士
  • 学历: 研究生
  • 毕业院校: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 联系电话: 029-82335098
  • 电子邮箱: xianzhongh@126.com
  • 通讯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南二环中段长安大学外语学院英语系
  • 邮编: 710064
  • 传真:
  • 办公地址: 长安大学外语学院
  • 教育经历:

    2013年10月——2014年3月,赴南丹麦大学语言与信息学院进行高级访学,主要研修多模态和批评话语分析理论,师从Prof.      Theo van Leeuwen.

    2010年9月——2012年7月,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学习,获得语言学和应用语言学硕士学位。

    1999年7月——2000年5月,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学习英语教学研究生班(PGDELT),获毕业证。

    1991年9月——1992年7月,在四川大学外文系进修班学习,获毕业证。

    1984年9月——1988年7月,在上海海事大学外语系英语专业学习,获文学士。 


个人简介

何献忠,陕西渭南市人,长安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副教授,曾任英语系系主任,外语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硕士生导师。1984—1988年在上海海事大学外语系参加英语专业学习,毕业获文学士。19992000年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进修应用语言学及英语教学研究生班(PGDELT)学习,获毕业证。20102012年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研究生学习,获语言学和应用语言学硕士。2013-2014年丹麦南丹麦大学访问学者,学习多模态话语分析。一直担任英语专业和英语硕士研究生的教学工作,多次获得长安大学优秀教师、毕业论文优秀指导教师、学校和省级教学成果奖等。1999年参与的“以听说为突破,全面提高学生英语语言的综合素质”获得陕西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编号SJX99358].主要承担的本科教学课程有:基础英语、高级英语、学术英语写作、英语应用文写作、外贸函电、英语教学法等;英语硕士研究生课程有:话语分析和英语测试学。2016年主持并完成长安大学研究生教学改革项目:《话语分析》课程教材和学科文献资源库建设[编号16025]。主要研究领域:(批评)话语分析、多模态话语分析、语言测试学和教学法。


社会职务

研究领域

话语分析、批评话语分析、社会符号学和多模态研究、英语测试学和教学法

开授课程

本科英语专业讲授的课程:高级英语、学术论文写作

曾授本科课程:基础英语、英语应用文写作、词汇学、外贸函电等

给英语硕士研究生讲授的课程:话语分析、语言测试学

曾授硕士生课程:教学法

科研项目

2016年主持并完成长安大学研究生教学改革项目:《话语分析》课程教材和学科文献资源库建设[编号16025]

论文

 

 

科技成果

1999年参与的“以听说为突破,全面提高学生英语语言的综合素质”获得陕西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编号SJX99358]

荣誉奖励

2020年6月,获长安大学优秀教师

2015年12月,获得学校年度考核优秀

2013年6月,获得“长安大学2013届毕业论文优秀指导教师”

2013年5月,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学生特等奖优秀指导教师荣誉

2008年9月,获长安大学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2007年6月,获“长安大学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先进个人”并获一等奖

2003年11月,获中国中央电视台和外研社“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优秀指导教师

2002年12月,获长安大学“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三等奖”

2001年12月,获长安大学“优秀教师”

2001年6月,获中共长安大学委员会“优秀党员”称号

1998年9月,获长安大学“1997——1998年度教学优秀奖”

1996年10月,获长安大学“1995——1996年度教学优秀奖”


工作经历

1988年7月——1999年12月,在长安大学外语学院(原西安公路交通大学基础部)英语教研室担任大学英语教学。

2000年元月——今,在长安大学外语学院英语系担任英语专业和英语硕士研究生课程教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曾任英语系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