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澍 副教授

汽车学院

头像

学位: 博士

毕业院校: 新南威尔士大学

邮件: wangshu1134567890@163.com

电话:

出生年月: 1989-03-20

办公地点: 汽车学院

个人资料

  • 学院: 汽车学院
  • 性别:
  • 出生年月: 1989-03-20
  • 职称: 副教授
  • 学位: 博士
  • 学历: 博士
  • 毕业院校: 新南威尔士大学
  • 联系电话:
  • 电子邮箱: wangshu1134567890@163.com
  • 通讯地址:
  • 邮编:
  • 传真:
  • 办公地址: 汽车学院
  • 教育经历:

个人简介

副教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电气工程博士学位,陕西省高层次人才引进青年千人,长安大学引进人才“长安学者”项目。研究方向为智能电力驱动的电气化交通系统、电动汽车充电规划调度研究。近年来先后主持并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国家重点研发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项目以及多个澳大利亚国家重点科研项目。在高水平期刊以及国际会议上先后发表SCI 学术期刊论文19篇,并两次发表报告于IEEE电气领域学术会议IEEE PES General Meeting,同时担任20余个国内外顶级期刊审稿人。优秀的英语写作及交流能力(雅思英语成绩8分),学术视野广阔,具备优秀的团队协作与沟通能力,善于进行跨部门和单位的合作与研究。


社会职务

研究领域

长期致力于智能数据驱动的电气化交通网络研究,通过展开对耦合交通网络和电力系统网络的应用分析,推动交通与能源的有机融合与发展。

主要研究领域包括 “交通- - 能源”双网协同系统架构下的电动汽车充电站规划、电动汽车充电服务优化调度、电动汽车驾驶行为与充电不确定性分析以及电动汽车充电行为对主动配电网稳定性与交通网道路拥塞效应影响的研究


开授课程

科研项目

论文

科技成果

荣誉奖励

陕西省高层次人才引进青年千人项目,长安大学引进人才“长安学者”项目

工作经历

助理研究员

2014 年 9 月至2015 年 9 月

澳大利亚国家智能电网研究中心 (Ausgrid Centre for Intelligent Electricity Networks)


研究员

2016年3月至2017年3月

清华大学-悉尼大学能源互联网研究中心 (Tsinghua–Sydney Research Alliance on Energy

Networks and Energy Internet Research Institute)


数据分析工程师 (Data Analysis Engineer)

2017年10月至2018年5月

澳大利亚努德科技公司 (Nod Technology, Inc)


博士后(Post-doctor)

2018 年9月至2019年10月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


副教授

2020年11月至今

陕西西安长安大学汽车学院